A:Would you care to order now,sir?
先生,你想现在点菜吗?
是的。我想我们已经准备好了,珍妮特。
C:Yes.I'll have the baked salmon.
是的。我要烤大马哈鱼。
非常好。你要配哪种马铃薯?
C:Boiled,please.
请给我煮的。
A:Vegetable?
蔬菜呢?
花椰菜。噢,不。对不起。我想我宁愿要芦笋。
芦笋。是的,女士。要汤还是沙拉?
C:Salad.
沙拉。
A:And what kind of dressing would you like on that:Russian cheese,or French?
你要哪种调料:俄罗斯奶酪还是法式奶酪?
C:I'll take the Russian cheese.
我要俄罗斯奶酪。
A:And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?
你想要什么饮料?
C:Coffee,but I'll have that later.
咖啡,但是我稍后才喝。
非常好,女士。先生,你呢?
B:I'd like the veal cutlet.
我要小牛排。
A:I'm sorry,sir,but we're all out of the veal cutlet.
对不起,先生,我们的小牛排卖光了。
噢,我知道了。额,那个我牛排吧。
是的,先生。你要几分熟?
Dialogue Two
A:Are you ready to order,sir?
先生,你准备好点餐了吗?
是的。请给我看一下菜单好吗?
当然可以。给你。
B:Then,what's special tonight?
那么,今晚的特色菜是什么?
A:Our seafood is fresh.I recommend shrimp with garlic.
我们的海鲜很新鲜。我推荐大蒜鲜虾。
好的。我们要一些海鲜和蔬菜。
Dialogue Three
A:Please show me the menu,Miss.
小姐,请给我看一下菜单。
当然。给你。我可以为你点菜了吗?
A:Yes.I'd like an Italian soup to start with and then some fried noodles.
是的。首先,我要意大利汤,接着是油炸面。
好的。你要其它东西吗?
是的,然后我要另一杯咖啡。要热的。
B:You've got it ,sir.
清楚了,先生。
生财之道
约翰和他的妻子在车站附近开了一家小餐馆。餐馆经常营业到凌晨,因为人们可以边等公车边来餐馆喝东西。
一天凌晨两点钟,一个男人还坐在小餐馆的桌子旁。他睡着了。约翰的妻子想去睡觉。她看了餐馆很多次,每次都看到那个男人还在那里。最后,他去他丈夫那里,对他说:“你已经叫醒那个男人六次了,但是没喝什么。你为什么不送他走?现在很晚了。”
“噢,不,我不想送他走,”她的丈夫微笑着回答,“你看,当我叫醒他时,他要买单,当我把账单给他,他付钱了。然后他有睡着了。”
Restaurant
1.A table for four. 我们要一张四人的台。
6.I prefer seafood. 我更喜欢海鲜。
Dialogue One
A:What would you like to have ,sir?
先生,你想要什么?
我还不确定。你有什么推荐的?
额,我们的烤鸡肉非常受欢迎。你想试一下吗?
B:It sounds inviting. I'll take that.
听起来很吸引人。我要那个。
好的,先生。你还需要一些蔬菜吗?
是的,请给我一些。谢谢你。
(after the meal) (进餐之后)
B:Did you enjoy the food?
你喜欢这些食物吗?
C:Yes,I enjoyed it very much.
是的,我非常喜欢。
你喜欢我很高兴。小姐,我要买单了。
噢,请不要。账单我们一起分摊吧。那样才公平。
B:All right,if you insist.
好的,如果你坚持的话。
Dialogue Two
A:Could I have some fish?
我可以要一些鱼吗?
当然。你要什么蔬菜?
A:Oh,spinach,I think.
噢,菠菜,我想。
B:Fine,And what about something to drink?
好的。要喝什么呢?
A:Just a beer,please.
请来一杯啤酒。
好的。谢谢你,先生。
(a few moments later) (几分钟之后)
A:Would you like to have some more beer?
你还要多来一些啤酒吗?
B:No,thanks. I 've had enough.I'll have my bill,please.
不,谢谢。我已经饱了。请结账。
当然。请稍等。我去拿账单。
B:Thank you.
谢谢你。
Dialogue Three
A:Good evening,madam,good evening ,sir.
晚上好,女士,晚上好,先生。
B:&C:Good evening.
晚上好。
A:A table for two?
一张双人台?
B&C:Yes,please.
是的。
A:Can I take your order now?
现在我可以为你们点菜了吗?
B:Well,we don't know very much about Indian food...er can you help us?
好的。我们队印度菜了解不多…额,你可以帮我们吗?
A:Certainly!
当然可以!
B:Well,what's this curry like?
额,这种咖喱食品怎么样?
聪明的食客
一名法国学生去伦敦度假。他认为:“我懂一点英语。我想人们能明白我说什么的。”
一天他进去一家餐馆,坐在桌子旁边。他想要喝杯茶、吃些鸡蛋。服务生很快来到他身边问他:“我可以帮你吗?”
“一杯茶和…”他忘了鸡蛋英语怎么说了。他看看周围,但是没有吃鸡蛋。然后他看到他隔壁桌子上面有一本杂志。杂志的封面有一张公鸡的图片。他把图片给服务生看。“这个用英语怎么说?”他问。“公鸡,先生”服务生答道。“公鸡的老婆叫什么?”是下一个问他。“母鸡,先生”。“你们怎么称呼母鸡的孩子?”“小鸡,先生。”“小鸡在出生之前叫什么?”“鸡蛋,先生。”“非常好,”法国学生说,“给我两个鸡蛋,两个鸡蛋和一杯茶。”然后他脸上带着微笑坐回座位。